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7年省部级科研成果获奖丰硕

时间:2018-01-03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3082

近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和江苏省等相关部门公布了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我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6项,较去年增加10项,其中获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1项,一等奖5项。


2017年我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项,航空宇航学院许希武教授等参与的“新型战机新概念结构与快速试制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7年我校获国防科学技术奖14项(团队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机电学院朱荻院士牵头申报的“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获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每年全国不超过5项)。航空宇航学院聂宏教授等申报的“起落架机构设计关键技术”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年我校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是历年来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最多的一年。航空宇航学院范华林教授等申报的“点阵复合材料装备结构轻量化理论”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航空宇航学院曾捷副教授等参与的“融合式光纤传感系统及其在重大装备安全监测中的应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7年我校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7项,主报项目获奖6项,获奖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十位,继去年六项主报项目获奖后,今年我校获奖数量和排名持续保持全国前列。


2017年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吴启晖教授等申报的“电磁空间频谱资源认知、协同与竞争理论方法研究”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自然类)。机电学院陈文亮教授等参与申报的“大型客机机体数字化装配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年,学校加强对科技成果报奖工作的有效组织和全过程管理,通过深入学院、科研团队调研指导,实施重大科技成果培育,认真指导申报材料撰写,以及组织校内预答辩等多种形式帮助报奖团队进一步凝练材料,提高申报项目质量。同时,面对国家科学技术奖和省部级奖申报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拓宽具有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资格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报奖渠道,鼓励学院、教师从多种渠道申报科技成果奖,力争使学校获高水平科学技术奖取得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