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01-05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937

12月29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明故宫校区A12号楼报告厅召开。中科院院士朱荻教授、许希武副校长、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科研秘书及老师2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许校长首先强调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对于学校和教师个人发展起重要作用。他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是学术创新之源、大学科研之本、人才成长之路,希望我校广大教师能高度重视、尽早谋划、精心撰写申请书,提高申报质量,力争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取得新的突破。

朱荻朱院士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基本方针,分析了2017年度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对2018年基金申请给出了很好的指导性建议。院士作了基金申报辅导专题报告。朱院士就“如何提高申请书质量”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总结归纳出撰写基金申请书的5个要素,指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突出创新”,创新是基金申请的必要条件,体现在不同层面,不在规模,“有龙则灵”。朱院士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中每个模块的撰写进行了认真细致独到的讲解。朱院士的精彩讲解引来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参会老师表示朱院士的报告不但对他们写好申请书,更是对他们科研之路提出了很多非常有益的建议。

航空宇航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教授针对学院如何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管理报告。高院长号召老师要“想写、早写、会写、写好”,同时针对每年的申请书学院都会组织多轮评审,邀请校内外专家把关,提出宝贵意见,航空宇航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数和资助金额一直名列我校前茅。

最后,周克印副院长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及出现的新变化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希望申报人员认真准备、管理人员恪尽职责,共同推动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更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