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流会

时间:2018-06-15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652

6月14日上午,我校邀请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卞曙光副主任来校指导和交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会议由许希武副校长主持,科研院和各学院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以及近百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是“部际联席会议”选定的7家科研项目管理专业管理机构之一,是承担国家专项管理任务最多的专业机构。在已经实施的4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中,有18个专项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实施管理,例如,纳米科技、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新能源汽车、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等。卞曙光副主任先后在国家科委工业科技司、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等部门任职,有着丰富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经验。



卞曙光副主任在会上做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改革与重点专项管理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主要针对国家科技计划改革思路和总体布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管理实施、近两年资助立项情况和执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随后,现场老师就专项申报和实施过程中的形式审查、指南理解、组织策划、配套经费等问题与卞副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卞副主任对老师们的疑问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许希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卞曙光副主任百忙之中来校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勉励参会老师抓住机遇、积极策划,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科技计划任务。



会后,卞曙光副主任在郭万林院士、科研院孙永荣常务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作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