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18-10-22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2519

10月18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高新处处长张建华和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调研员程鹤一行就人工智能、“两机”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调研我校和南京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我校科研院、研究生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南京大学研究生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院副处长王炜主持。

黄志球代表学校对高润生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人工智能和“两机”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黄志球指出,在人工智能领域,南航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发展,并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搭建了集高端人才培养、基础科学研究、学科交叉融合、成果应用转化的平台,积极为推动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贡献南航力量;在“两机”领域,南航参加了国家几乎所有航空发动机型号研制,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的基础研究成果,攻克了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培养了一批发动机总师为代表的航空发动机领域杰出人才,为我国“两机”事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未来,南航在人工智能和“两机“领域将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推动两个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南航力量。

张建华对调研背景、调研要求及后续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机的发展,教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人工智能专项、“两机”专项的重要部署,加大对高校该领域人才培养的政策支持力度。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涵分别详细汇报了两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徐惊雷详细汇报了我校在“两机”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谦、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分别简要汇报了两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培养情况。

 

高润生总结讲话,他对南航66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南航在航空航天领域为国家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强调,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科技创新,只有自主创新,自我发展,在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和自主可控,才能解决那些“卡脖子”的问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高校是高质量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是解决高质量创新“人才”问题的重要基地,在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创新可大有作为。他希望,高校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平台等方面积极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并结合学校特色做出具体成效,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