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签订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0-31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688

2018年10月2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陆永泉厅长、交通运输部科技司袁鹏副司长、江苏省科技厅夏冰副厅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许希武副校长、科研院孙永荣常务副院长、科研院高新处孔祥浩副处长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陆永泉厅长与许希武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按照“聚焦创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瞄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需求,深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加强技术研发与转化,实施重大项目合作,建立科技创新平台,促进学科水平提升,重点在空域管理、机场建设、航空载运工具、智能交通系统、轨道交通检测、电动车辆分布式电驱动、新材料与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建立成果应用渠道,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江苏交通运输创新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贡献。

同时,会议还发布了《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纲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为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其中,《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纲要》中明确提出“积极推进新构型新能源通用航空飞机、新概念新布局无人运输机及现有机型无人化技术及装备研发,支持建设空域优化协调研究平台、通用航空运行保障系统及国家通用航空示范工程,大力推动江苏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我校相关特色优势学科开展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提供了机遇。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