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18-12-09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716

2018年12月7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将军路校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模拟法庭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周丽,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唐正东做申报辅导报告。副校长许希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袁宗虎,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体育部、高教所、图书馆科研工作负责同志,科研秘书以及各单位有申报意向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许希武副校长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以及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并对2019年的申报工作提出要求,勉励老师们精心筹备、积极申报,力争在来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有所突破。

周丽副主任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概况,与老师们分享了成功立项的核心要素与关键指标,并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相关建议。她结合项目实际申报工作中的案例,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程序、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问题的创新性和历史方位感,以及课题论证内容的严谨性和规范性。

唐正东教授围绕如何选题、如何写项目申请书两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和论证的技巧要略,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建议。

会议还邀请了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教授、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桂副教授分别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们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前期准备、选题确定、申报书及活页撰写等方面技巧以及个人申报体会,从成功申报者的角度为老师们提供了可资参考的建议。

最后,袁宗虎副处长对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学院要全面把握全体教师的科研情况,确定好目标申报人群和目标申报项目;希望老师们尽快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动转变为实际行动,力争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