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国家973项目2018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8-12-27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941

2018年12月22日下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压电精密驱动功能部件的基础研究”项目2018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由项目责任专家黄文浩教授、温熙森教授、段广洪教授和钟掘院士共同主持,科技部973顾问专家钟掘院士,咨询专家杨华勇院士、谭建荣院士、陈学东院士、王玉明院士、雷源忠研究员、邵新宇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朱荻院士、雒建斌院士、李圣怡教授、段吉安教授、李永祥研究员、熊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教授,首席科学家裘进浩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四家项目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参加研究工作的骨干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项目首席科学院裘进浩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出席的专家情况,然后就项目2018年度整体计划执行情况、项目研究进展和下年度工作计划方面进行汇报。三个课题负责人就各自课题任务计划及预期目标、研究工作进展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本年度项目从新型压电材料、新型摩擦材料、表面织构化技术、构型设计以及航空航天等重大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在高精度控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与会专家对项目2018年度的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各课题在关键问题的把握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针对项目挑战指标、科学问题、课题研究重点、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机理研究与实验验证、重大工程应用及难点、课题之间交流与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首席科学家裘进浩教授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项目指导工作,也表示2019年度将进一步加强课题间联系,梳理项目基础研究与典型工程化应用之间的科学问题,全面完成项目挑战指标及研究任务,为2019年结题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