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荣获佳绩

时间:2019-09-24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465

2019年9月17日—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工博会主题为“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设有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展(节能与工业配套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工业互联网展)、新能源技术与设备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机器人展、科技创新展和新材料产业展9大专业展, 74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758个项目参展。

我校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特装展位

 

我校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充分结合大会主题,发挥学校科研特色,精心遴选项目特装展出,展示了学校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17项先进科技成果,再一次取得了喜人成绩。其中,我校“激光增材制造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构件跨尺度调控技术”项目获得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同时,学校也获得工博会高校展区组委会颁发的201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获奖数名列参展高校前列。


我校在21届上海工博会中再获佳绩


展会期间,现场气氛热烈,参观人员络绎不绝,我校展位接洽企业家及专业观众达1000余人,“激光增材制造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构件跨尺度调控技术”、“产品表面质量视觉检测技术”、“多用途、高精度、智能化工业移动机器人装备及系统”、“可穿戴智能康复训练机器人系统”等成果受到多家企业高度关注,并现场初步达成合作意愿。同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江苏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亲临我校展位参观,与参展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成果介绍,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莅临我校展位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规模和水平的国际工业品牌展,工博会是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第一大展,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今年是我校第十三次参加工博会。十三年来,学校组织了100余项目参展,获得了大会各类奖项20余项,工博会已成为学校推广科技成果,促进学校科技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提升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