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19-11-04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1049

111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明故宫校区A18号楼529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许希武同志,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研究院)领导、科研秘书及广大教师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科研院基础处副处长吴咏梅同志主持。

 

 


许希武副校长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学校和老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广大教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大胆创新,潜心研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他要求科研院和学院通力合作,共同为广大教师申请基金做好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力争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突破,为提升学校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添砖加瓦。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解析”主题辅导报告。郭万林院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各位老师在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前,务必要深刻凝炼科学问题、正确选择科研方向,科研方向一定是创新的、一定是面向未来的、一定是面向顶峰的。郭万林院士结合具体事例,重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基金申请书各个环节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



会上,吴咏梅同志介绍了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资助情况,同时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