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发明专利实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力持续增强

时间:2019-11-21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444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截止2019年8月底我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第17位。作为知识产权领域的一项重要指标,发明专利与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关系最为密切。通常认为,发明专利拥有量是最能体现自主创新能力,衡量科研产出质量和市场应用水平的综合指标之一。

另外,在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上,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发布了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榜单,我校以81.01分排名全国高校21位。

近年来,我校知识产权工作以“科学管理、激励创造、积极运用、有效保护”为指导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了代理机构入驻校园、构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平台、开展大学生奇思妙想专利申请活动、培育高价值专利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使得我校专利实力持续提升,特别是以发明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数量及质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的运用和实施水平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