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申报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1-27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3392

 1126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申报座谈会综合楼619会议室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航空学院王立峰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群伟教授结合各自申报经历,和近40名中青年教师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会议由科研院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顾冬冬教授主持,科研院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吴咏梅副处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顾冬冬教授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杰青的申报,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会,早做准备,提高申请书质量,争取2020年有好的收获。吴咏梅副处长接着分析了我校近年来杰青/优青项目的申报与资助情况,并向与会教师解读了基金委人才项目的申报政策。

 王立峰教授就如何准备和写好杰青申请书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鼓励青年教师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或者世界科技前沿,长期规划,潜心研究,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在研究过程中保持谦虚严谨的学术态度,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王群伟教授做了题为“形式审查和几点思考”的辅导报告,王教授从申请书的形式审查要点出发,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申请书撰写的相关注意要点,一定要关注细节,同时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接下来分享了自己对人才项目的认知、相关准备工作以及如何撰写申请书,娓娓道来,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很多非常有益的建议。

 最后,王立峰教授、王群伟教授以及科研院相关管理同志认真解答了相关老师的提出来的问题。参加会议的中青年教师认真聆听了两位教授的讲解,均表示受益匪浅,申报的思路更清晰,对后续申报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