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南航桥]·无锡市

时间:2019-11-26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1048

112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锡山分中心成果发布会暨产学研签约仪式无锡举行。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等教师代表和科研院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锡山区副区长汤诗杰,锡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养波,锡山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局长、科创中心主任郭明州,锡山区科技局副局长汤屹,锡山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果发布会。发布会由科研院高新处副处长孔祥浩主持。

 

成果发布会现场

沈建新首先向锡山区政府、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锡山区科技局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总体情况,回顾了分中心成立一年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锡山经济开发区在产学研合作、企业对接、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绩,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电力电子、新材料等战略产业领域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后期将根据锡山区产业分布情况,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提升项目合作成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致辞

夏养波代表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南航在锡山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上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南航能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研究院、产业平台的合作共建方面,继续深化与开发区的务实合作。开发区管委会将进一步为政产学研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多方合作,结出丰硕之果。


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养波致辞

三能器具(无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荣代表与会企业致辞,并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高校的支持,在新形势下,产学研合作是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


三能器具(无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荣致辞

会上,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傅仁利教授、张平则教授与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姚正军教授团队与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随后,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蒲文灏副教授,机电学院李成刚副教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傅仁利教授、张平则教授、缪强教授、周金堂副教授等7个课题组发布了“机器人相关研究与应用”、“功能材料与微电子封装”、“等离子表面冶金技术”等最新成果。

 

南航与三能器具、江苏赛福天钢索产学研合作签约


课题组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会后,学校的专家团队与锡山经济开发区26家企业代表就技术需求、合作研发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在锡山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马成樑、锡山经济开发区科技局科技处处长李旭的陪同下到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无锡海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走访洽谈,并达成初步协议。


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无锡海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交流

 

南航桥】系列活动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科研院高新处技术转移办公室承办的产学研对接活动。南航桥】是搭建学校科技成果与社会需求顺畅对接的桥梁,通过发挥学校技术转移网络渠道和专业资源的优势,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强化服务地方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