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社科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2-06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515

11月30日,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在我校举行。会议旨在推动全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理论阐释和学术研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青年学者的力量。来自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20位青年学者以及近百名南航师生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青年·‘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主题,聚焦理论热点、跟踪实践前沿,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最新成果。

大会现场

会议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致辞

开幕式上,杭育新代表学校对省社科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青年学者专场的举办,对于动员和引导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工作者,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杭育新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立足三航特色,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与理工科的交叉融合,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今后南航将继续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面向国际学术前沿、立足南航自身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打造学科特色、学术平台和高水平师资队伍与研究队伍,不断提高南航育人质量、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水平。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徐之顺致辞

徐之顺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呼唤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承担新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对青年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徐之顺表示,江苏既是人才大省,又是青年人才辈出的沃土。青年学者思想活跃、精力充沛、创新意识强,是教学科研的生力军,引领着江苏学术的未来方向。近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省青年社科人才成长迅速,人才储备丰厚,社科事业后继有人。青年专场的设置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崭露头角、激扬文字、广交师友、获得关注和认可的平台。他希望参会的青年学者珍惜此次机会,深入交流研讨,用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理论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演讲嘉宾发言

在专家主题演讲阶段,党的十九大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兼职副书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书记徐川,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首届“江苏青年社科英才”、扬州大学文学院院长陈军,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丁荣余,《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王浩斌分别作了题为“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青年学者的力量”“勇做新时代追梦人”“江苏省区域竞争力提升的几个问题”和“学术研究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主题报告。

总结大会现场

当天下午,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武小龙、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单勇、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荆翡等12位学者进行大会学术交流。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学荣等三位老师作学术大会总结。与会青年学者表示,此次会议为青年学者提供了深入学习交流的平台,搭建了彼此沟通的桥梁,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此次省社科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共收到会议论文120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40篇,其中,一等奖13篇,二等奖27篇。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