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水伏效应的发现与水伏技术”入选2019年南京十项重大原创成果

时间:2020-01-03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785

12下午,2020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江苏大剧院综艺厅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马秋林等各级领导及17名中外院士出席大会。我校郭万林院士团队成员、科研院相关同志,其他在宁高校、院所负责人,重点龙头企业等3000多人参加大会。


会上,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骏重点发布了2019年南京十项重大原创成果,展现南京市科技创新最前沿的突破、最硬核的实力。我校郭万林院士团队的“水伏效应的发现与水伏技术”入选了2019年南京十项重大原创成果。


此次成果发布是南京市首次发布重大原创成果,主要目的是遴选和展示科学研究中取得的重大发现、重要理论突破、重要方法创新以及重大关键技术突破等原创性成果。“水伏技术不受天气昼夜的限制,能够伴随地球水循环以零碳排放稳定、持续的产生电能,并协同解决地球变暖和可饮用水缺乏等人类重大问题,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交叉学科原始创新成果”。经过多轮评选,“水伏效应的发现与水伏技术”从四十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了2019年南京十项重大原创成果。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