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公示

专利转让公示

时间:2021-03-30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5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现将如下科技成果转让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自2021年3月30日至2021年4月13日。如有任何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科研院实名反映。

联系方式:025-84892757

 

专利号:ZL201510712090.1

专利名称:基于自适应粒子滤波的航空发动机气路部件故障检测方法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基于自适应粒子滤波的航空发动机气路部件故障检测方法,基于非线性滤波算法和非线性部件级模型的气路健康诊断,相比于线性滤波和线性模型方法,解决了发动机过渡态下部件性能发生故障的诊断问题,能够充分的挖掘发动机的非线性特性,提高诊断的精度与可靠性;并且解决了标准粒子滤波算法采用集中式结构进行气路部件故障诊断存在局限性的问题;不仅如此,本发明以融合滤波结构为基础,通过实时估计噪声标准差和加入不等式约束两步,可以有效的避免标准粒子滤波存在的中央处理器计算负担大,忽略有效先验信息,对于测量噪声鲁棒性差等缺点,从而提高滤波精度,保证了气路健康诊断的准确性。

发明人:鲁峰、王亚凡、黄金泉、钱俊宁、黄一桓

专利权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专利授权日:2018-08-03

 

 

受让方:深圳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

转让/许可方式:专利权转让

拟交易价格及价格形成过程:经双方协商,交易价格拟定为1.8万元。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