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天目湖校区举行第十三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22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851

4月17上午,我校“纪念第二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暨第十三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目湖校区隆重举行。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梁、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花建国、副局长陶颖江,以及多家专利代理机构代表出席仪式。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校团委副书记赵铮、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华、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科研院副处长王炜主持。

 

天目湖校区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花建国介绍了溧阳的知识产权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希望南航和溧阳在知识产权工作上深度合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南航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花建国致辞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教授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以及十二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着重强调了活动对提升大学生科技能力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讲话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团队成员能源与动力学院博士研究生周小川受邀分享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活动的收获和科创比赛的心得体会。他自大学四年级参加了第九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活动,已经累计申请了发明专利三十余项,并负责团队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以切身经历分享了专利对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

 

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代表周小川发言

最后,与会嘉宾共同点亮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启动仪式。

              

第十三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专利申请专题讲座,同时,场外提供了专利知识宣传、科创作品展示和现场咨询。

学校于2009年启动了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已支持学生申请专利3523件,其中发明专利1990件,现已授权专利1471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93件,极大地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专利申请专题讲座

              

                       专利知识宣传                                              科创作品展示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