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时间:2021-05-31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81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经前期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63家单位获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我校成功入选第四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围绕航空航天领域开展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

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任务而推进建设的具备权威性、基础性、公益性、前瞻性的公共服务平台,旨在完善重点产业技术基础体系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产业创新发展长期以来,学校瞄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高度重视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围绕航空航天民航领域重大工程建设需求,在大飞机、直升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民用航空、民用航天等航空航天重点领域以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技术服务。同时,坚定推进“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积极探索以南航国际创新港为牵引,校地研究院为依托,校企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等多元形式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机制、新模式,不断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推动高新技术向新产品、新装备转化,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创新服务。

本次我校获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提升航空航天领域高质量科技供给的能力,构建航空航天专题信息库和知识产权资源数据库,提供完善的关键技术攻关、政策研究分析、产业规划咨询、信息检索共享、知识产权评估运营公共服务,支撑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