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专项项目顺利启动

时间:2022-07-01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903

630日,科研院组织召开了由我校张潮海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专项项目的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西安交通大学邱爱慈院士、中国电机学会副秘书长范建斌等8位评议专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科信处魏怀勤二级调研员,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科信处魏晓虹副处长,我校科研院高新处沈建新处长,项目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卓然主持。

 

沈建新处长表示,学校将严格遵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落实好牵头单位的法人责任制,积极发挥校院两级的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全力支持项目组研发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完成研发任务。

 

会上,张潮海教授就其负责项目的研究背景、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经费预算等方面内容,向参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评议专家组对项目承研团队的现有成果及项目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项目的研究目的、加工工艺、应用场景、检测技术、应用成本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形成了具体指导意见。

 


张潮海教授牵头承担的“现代电力工业环保型绝缘气体NQI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示范”项目针对环保型高压电气设备应用的“卡脖子”问题,拟发展基于光腔衰荡光谱(CRDS)原理的环保型绝缘气体痕迹组分检测、环保型绝缘气体现场快速分离回收净化及快速动态回充、环保绝缘气体分解产物气体标准物质关键定值等技术,建立环保型绝缘气体作为绿色产品的评价方法与指标体系,制定认证实施规则,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环保型绝缘气体检测、回收净化利用集成示范,形成现代电力工业环保型绝缘气体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