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聂宏一行访问中国商飞公司并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639作者:佘明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佘明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刘宇雷

字体:

10月18日,校长聂宏,副校长许希武、施大宁一行访问了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越让,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林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续签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贺东风向南航长期以来对中国商飞公司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强人才培养、型号研制等方面的合作,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越让表示,南航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助力中国大飞机事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引下,进一步加深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条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努力让更多大飞机翱翔蓝天。

聂宏对中国商飞公司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向中国商飞公司长期以来对南航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南航和中国商飞公司在多年合作的历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大批南航校友也正在中国商飞公司为祖国大飞机事业贡献着力量。南航将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大飞机事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不断推进科学研究深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和中国商飞公司一道,共同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共同推进大飞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许希武与刘林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发展大型客机项目的重要目标,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构建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

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与我校开展了紧密而卓有成效的合作,科研合作项目达140余项,经费过亿元。2012年,我校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有1300多名南航校友就职于中国商飞公司,其中包括副总经理、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副总经理程福波,原副总经理史坚忠,制造总师姜丽萍等杰出代表。此外,中国商飞公司还与我校合作开办了首个大飞机博士班、系统工程师培训班,并在我校设立了“大飞机奖学金”。截止目前,我校2019届毕业生中,已有258人签约中国商飞公司。

访问期间,聂宏一行参观了中国商飞公司十周年纪实展、“永不放弃”雕塑、“运十”飞机、部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并观看了“光荣十载筑梦蓝天”专题片。

访问中国商飞之前,聂宏一行赴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就人事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引培、学院考核机制、教育思想大讨论等事项进行了调研。

学校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