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时间:2020-12-07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1051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陆续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立项资助情况,我校本年度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其中,重大招标项目3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项,青年项目3项)。重大项目立项数为历年之最,各类项目立项总数继续位居工信部高校第一。


从获立项项目类别来看,高层次项目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成功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获批重点项目1项,重大项目立项数位列工信部高校第一、江苏省高校第三。从获立项项目学科分布来看,继续呈现出学科分布多元化的良好态势,全校共有8个学科类别获得立项,管理学继续保持相对较强的竞争力,除此之外,体育学、法学、语言学、哲学、政治学、艺术学、马列·科社等学科均有所斩获。从获立项校内单位分布来看,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保持优势,获批5项;其他各单位全面开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获批2项,艺术学院获批1项,外国语学院获批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2项,体育部获批2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是衡量一个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从整体规划出发,不断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研院在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方面,持续强化组织引导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各文科单位亦高度重视科研组织工作,在选题论证、专家辅导等方面积极行动,从而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争取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体育部近三年来持续发力科研,每年都能斩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今年还在重点项目方面实现了突破。




今后,校科研院将继续加大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力度,以学院、研究机构、科研创新团队为主体,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谋划和前期培育,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团队组建、申报书填报、专家论证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精准服务,力争产出更多的大项目和大成果,在努力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