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登记

当前位置:首页  业务流程  软件登记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一、基本概念

1、什么是软件著作权登记?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根据国家《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由国家版权局国防知识产权局对软件进行的著作权登记活动。

2、软件登记的作用:

1)软件登记证书是由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登记办公室颁发的法律文书,是软件著作权人对所登记事项的初步证明,证书可以帮助持有者在诉讼中减轻举证责任。

2)著作权人在软件登记后,可以将所登记的源程序、文档或者样品交登记机关封存,一旦发生纠纷时,由申请人或者司法机关启封,作为重要证据使用。

3)根据国务院颁发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有关规定,软件登记证书可以作为软件著作权人或软件企业申请减免税的证明。 

二、登记流程

1、民用(非涉密)软件著作权登记

   校内科研管理系统进行版权保护中心账号申请(管理员代注册)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审批准备相关材料向国家版权局递交材料→颁证科研管理系统登记证书信息

2、军用(涉密)软件著作权登记

   科研院网站下载并填写审批表→准备相关材料→办理涉密材料出校审批及交接手续→委托有涉密资质的代理机构代理→向国防知识产权局递交材料→缴费→颁证

 

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

将军路校区师生服务大厅12号窗口 韩超(民用 52118296

明故宫校区行政楼600室 赵玥(民用、军用  84892717

 

 

相关下载:

    民用(非涉密)软件著作权登记(线上审批)2021-4-27.rar

     军用(涉密)软件著作权登记(线下审批).zip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