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南航举办

时间:2022-06-28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421

 

2022年6月23—24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承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知识产权培训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兆臣,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二级调研员俞向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丁岚、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朱煜,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王亚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杭育新、副校长宋迎东等出席大会,党政办、科研院、财务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省内74所高校的会议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迎东主持。

 

 

会上,张兆臣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致辞。他对江苏高校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中国专利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予以感谢,并对研究会建设提出希望。

 

 

施蔚代表省知识产权局致辞。他对研究会2022年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研究会所发挥的平台纽带作用给予肯定,介绍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情况,希望研究会及高校在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杭育新介绍了研究会后续工作设想。研究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进一步发挥研究会特色优势,努力打造更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强理事会和办事机构建设,全力保障研究会规范高效运转。

 

 

 

培训会上,丁岚立足高等学校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出了培养知识产权专员、建立常态化机制、改革专利代理招标制度、打通成果转化链条等方面建议。朱煜分析了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所面对的问题,从新理念、新模式、新问题、新实践、新形势、新未来6个方面进行解读并提出建议。王亚利提出要管好研发成果IP布局,善用科技情报,实施全流程管理,用好政策与制度,来强化知识产权管理。主题交流会上,南京大学周剑峰、徐州医科大学丛宁、南通大学高江宁、盐城工学院赵华、中国药科大学孙立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一鸥等作交流报告。

 

 

 

此外,研究会召开了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围绕制度建设、机构及人事调整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