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申报座谈会

时间:2023-11-28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8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构建对优秀人才的长周期稳定支持机制,进一步加强中青年人才资助培养,11月27日下午,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申报座谈会在综合楼620会议室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助华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彭聪教授受邀,与学校中青年教师分享了申报经验和体会。座谈会由科研院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吴咏梅主持,来自各学院近三十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吴咏梅
副处长指出,中青年科技人才是学校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学校科技发展的源头活水,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的申报随后,吴咏梅副处长分析了我校近年来人才项目的申报与资助情况,并向与会教师解读了基金委人才项目的申报政策。
    张助华教授就人才项目的重要性、申报项目的意愿性、书写申请书的专业性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和辅导。他鼓励青年教师认真选择研究方向,不断积累,修炼内功,积极承担和参与学术会议,要“看好时机迈出脚步”。彭聪教授从基金申报的立题、主体及其它细节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基金的体会。她表示申报基金的立题要突出特色,合理规避竞争,聚焦基础研究;要把主体书写成“一个逻辑清晰、有价值的故事”。两位教授谈笑风生,娓娓道来,对基金的申报提出了诸多有益和诚恳的建议。现场宣讲氛围热烈,学习氛围浓厚。最后,张助华教授、彭聪教授认真解答了老师的提问。青年教师表示,本次座谈会提纲挈领、内容丰富、见解精辟、紧贴实际,既有理论干货又生动鲜活“接地气”,对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人才项目的申报有切实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