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 《多异构机器人自主协同探测技术》项目顺利启动

时间:2024-03-27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点击:213

324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多异构机器人自主协同探测技术》项目的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山东大学宋锐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程晖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贺升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贺威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屿研究员、深圳大学李坚强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唐漾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王禹林教授11名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范玫杉项目主管,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副所长、辽宁工业大学刘艳军副校长,我校姜斌校长,项目负责人陈谋教授及项目骨干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处长赵万忠主持。


姜斌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将进一步促进提升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控制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他要求,各参与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锚定任务目标、加强组织规划、做好配套保障,有序有力推进各环节研发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高效完成,以扎实的项目建设成效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范玫杉项目主管代表项目主管单位对陈谋教授团队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获得立项表示祝贺,对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课题承担单位及参与单位和相关专家为本项目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各项目参加单位和专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能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随后,专家组组长王耀南院士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陈谋教授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从项目目标、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等方面重点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五家课题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项目评议专家组对项目承研团队的研究基础、技术路线、组织管理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赵万忠表示学校将严格遵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资金等相关管理办法,落实好牵头单位的法人责任制,积极发挥校院两级的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全力支持项目组研发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完成研发任务。


      最后,陈谋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谢,并表态启动会后,项目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部署,积极组织各任务承担单位深入研究,迅速开展技术攻关,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


Copyright @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